人民网>>IT

搜狐新闻客户端新版发布 推"听新闻"和"微信搜索"

赛迪网

2014年07月17日08: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新闻客户端新版发布 推"听新闻"和"微信搜索"

  【赛迪网讯】7月17日消息,近日,搜狐新闻客户端发布了4.3.1版本,其中,新上线的“听新闻”功能与“微信搜索”功能成为最大亮点。这也是搜狐新闻客户端加强移动阅读场景化建设,并以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功能区隔竞争对手同质化的举措。

  阅读场景化,能 “听”新闻的搜狐新闻客户端

  搜狐新闻客户端负责人介绍,手机作为使用最广泛的移动终端,是天然的音频信息传播载体。“听新闻”功能的上线,解放了用户的双手与双眼,并将进一步丰富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的使用场景。

  据悉,“听新闻”的功能,是搜狐新闻客户端携手中国移动和科大讯飞联合品牌产品“灵犀语音助手”进行战略合作的产物,通过科大讯飞核心语音技术与搜狐新闻客户端产品的无缝结合,用户可以顺畅的听到新闻的语音播报,而且音质细腻清晰,具有不俗的体验效果。相比传统形式的资讯图文阅读,“听新闻”这一功能能够最大程度的解放用户的双手和双眼,更好的利用碎片时间,轻松的应对不同的阅读场景,实现更好的阅读体验。此外,在灵犀产品中,用户也能畅听搜狐新闻的精彩内容,是本次强强合作的另一亮点。

  深度融合搜狗搜索,直接搜索海量微信公众平台资讯

  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新版本对原有的搜索功能进行了重大升级,深度融合了搜狗的搜索技术,除了能搜索到搜狐新闻客户端的新闻内容之外,还能搜索视频、小说以及微信公众号。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微信搜索功能,可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中快速搜索到数百万级微信公众号内容,搜狐新闻客户端也成为首家可搜索微信公众号内容的新闻客户端。

  得益于与搜狗搜索的联合,不仅让搜狐新闻客户端内容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高,也同样使得搜狐新闻客户端打破了移动新闻客户端同质化严重的现状,带给用户区别于竞争对手的阅读服务。

  加强移动阅读场景化建设,市场份额持续领先

  搜狐新闻客户端负责人表示,随着新闻客户端整个市场的不断发展,产品间的竞争不仅表现在内容和速度的竞争,也同样表现在阅读形式和交互体验上的比拼,“听新闻”和“微信搜索”功能,切实满足了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不同阅读需求。

  实际上,搜狐新闻客户端近年来一直在加强移动阅读的场景化建设,在图文、视频、直播间互动等方面均已取得领先。此前,搜狐新闻客户端率先推出了图文、音频、视频的新闻直播间模式,针对一系列重大事件或热点事件进行直播,取得了很好的互动效果。用户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可以随时随地的观看图文或音视频直播,并进行有声评论、话题投票等,告别了以往单一的图文收看模式,网友互动性更强,直播间的在线人数不断被刷新。

  目前,搜狐新闻客户端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最权威、最丰富的资讯和服务类信息,入驻媒体和自媒体总数超过15000家。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搜狐新闻客户端直播间有关世界杯的直播接近300场,参与人次接近2亿。易观数据显示,搜狐新闻客户端以48.78%的用户覆盖比例,稳居行业首位,超过第二名近10个百分点。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