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首次下滑

子聪

2014年07月11日10:5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首次下滑

  【赛迪网讯】7月11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称,由于商业PC升级周期和Windows XP升级的推动,2014年第一季度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超出了预期目标,然而同期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仅为5600万台,首次出现同比下滑。

  很多平板电脑品牌厂商表示,受新产品发布推迟的影响,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出货量不太理想。DisplaySearch称,它已经将平板电脑2014年的出货量预期目标下调至2.85亿台。

  DisplaySearch的智能设备研究副总裁Hisakazu Torii称:“导致2014年平板电脑需求下滑的主要因素是新兴市场和中国对7英寸平板电脑的需求与以前相比有所下滑,很多本地山寨平板电脑厂商的产品出货量均低于预期目标。”

  他接着说:“很多平板电脑厂商最近已经下调了它们2014年的业务计划目标,除非它们能够开发出更有吸引力的产品,否则平板电脑的换代周期可能会拉伸至一到两年。”

  在过去的几年里,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一直是推动智能设备市场成长的重要因素。2014年,预计平板电脑的同比增长率将下降到14%,预计到2017年的时候还会缩减得更小,估计到时候平板电脑的同比增长率将下滑到10%以下。

  DisplaySearch补充说,它预计5.5英寸及更大尺寸的平板电脑与7英寸到7.9英寸的产品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这将对2018年的平板电脑出货造成严重影响、7英寸到7.9英寸的平板电脑产品在2013年达到顶峰58%

  目前,7英寸到7.9英寸的平板电脑增长率在2013年第二季度增长非常迅速。预计在2018年之前他们将一直保持高速成长,然而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比之前增加了不少。Torri称:“产品屏幕增大将有助于推动PC销售额的增长。”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