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大佬云集热议民营金融和互联网

谢磊 张佳昺

2014年07月03日09:0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佬云集热议民营金融和互联网

  民营、金融、互联网,将于明天举办的第二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聚焦在这3个关键词。这也是过去一年,整个金融业甚至中国关注的方向。来自主办方的最新消息,外滩金融中心8月结构封顶,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未来格局已然展开。

  大佬云集,议题热门

  外滩国际金融峰会是由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主办、复星集团承办的一个高峰论坛,其特色是由企业家主办、政府协办。

  首届外滩国际金融峰会于2013年举行,今年4月黄浦区政府、亚布力企业家论坛、复星集团与外滩金融中心(BFC)共同签约,从2014年开始,外滩国际金融峰会将永久落户黄浦区BFC,成为长年驻扎浦西的企业家金融论坛。

  从已经拿到手的名单看,今次,除作为东道主的郭广昌之外,TCL集团李东生、交通银行(17.7, 0.00, 0.00%)董事长牛锡明、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瑞安集团罗康瑞、中投副总经理谢平等近百嘉宾将出席,可谓是大佬云集。

  从论坛议题看,囊括了上海乃至全国的一些热点:上海自贸区的理想与现实、民间资本的曙光与迷雾、互联网金融与野蛮生长。

  企业会馆,影响世界

  峰会确定将位于外滩金融集聚带核心区域的BFC(外滩金融中心)作为永久举办地。昨天,BFC总裁吴洋说,项目预计今年8月结构封顶,2015年交付,设计高度为180米的BFC双子塔将成为未来外滩的新地标。

  他说,BFC将定位于跨国公司的职能总部,主要是与金融领域相关的跨国企业。BFC将汇聚金融、商业、旅游、文化、艺术等多种功能,涵盖企业会馆、企业总部、购物中心、艺术中心及精品酒店五大业态。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