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indows 9必须尽快适用商业用户

文良

2014年07月03日08:3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indows 9必须尽快适用商业用户

  【赛迪网讯】7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indows 8.1在触屏笔记本或平板电脑上运行良好,但对于台式机或是商业笔记本的用户来说,拥有实实在在的操作界面才是最重要的。

  自从Windows 8.1更新出来后,用户可直接在Windows桌面上开机,而不用使用开始画面,这就增加了计算机的可用性。比如一台仅用于做实验的实验室机器,人们就需要用它证实采用Windows 8工作的确有效。而另一台在办公室的电脑,访客或是和其使用者较亲近的人,就需要这台计算机以及Windows 8用户界面表现出色,以避免任何不必要的使用功能。

  此外,Windows 8在微软旗下Surface平板电脑上运行极佳,而据可靠测评,Windows 8在其他平板电脑上也运行优良,因此,Windows 8可以称得上是触屏电脑的极好的解决方案。

  然而,为了适应更多的不同用户需求,微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据了解,Windows 9(也就是目前外界所知的Threshold)或将于一年内发布,有消息称这款操作系统可能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操作系统,满足各种现代计算机。

  虽然微软目前对Windows 9并未透露任何消息,但IT界对此早已议论纷纷。

  分析师指出,微软已经认识到几乎没有商业和企业用户用触屏电脑取代其台式电脑,因此,微软才会进一步推出伴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操作界面的Windows 9。

  对于触屏用户来说,Windows 9的操作界面就是Windows 8的平铺界面。而对于商业用户以及创建内容的用户来说,Windows 9会提供台式桌面系统,甚至还可能有开始按钮和相对应的开始菜单。并且,用户在Windows桌面系统上即可运行现代应用,无需再被迫转换操作界面。像平板电脑和手机等,用户就可使用平铺界面。

  目前,有消息称微软或将于今年年底先推出Windows 9的预览版,而到2015年春季再正式发布给大众。

  分析师认为,若微软此举正确,Windows 9将会成为Windows 7的升级版,坚固性好,接受度高。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微软需要满足客户实际的需求,而不是客户期望中的需求。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