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西安火车站广场实现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

张一辰

2014年07月02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火车站广场实现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

  记者1日从西安火车站广场管委会获悉,即日起该车站中心广场区域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旅客在候车同时可免费无线上网、查询列车车次等铁路服务信息。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无线流量变得越来越重要,而运营商流量费用则制约了人们访问移动互联网的“自由”。

  来自中国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智能手机的保有量已经达到5.8亿台。内地用户平均有46%的时间选择用WiFi联网。

  “以前在车站候车,闲来无事手机上网刷微博(20.48, -0.16, -0.78%)、聊微信,时间一长流量耗费太多。现在有无线Wifi,我甚至可以看个电影了。”从西安出发去杭州游玩的大学生李晓宇如是说。

  据悉,经2个月安装调试,7月1日起西安火车站广场智能Wifi系统投运,智能平台共设置政府窗口、便民服务、投诉建议、广场新闻、艺术西安、公益活动、广场介绍七大板块。

  西安市火车站广场管委会副主任夏中林表示,西安火车站站前广场免费Wifi作为西安建设“无线城市”的“起点”,对西安社会服务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起到助推作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西安火车站广场智能Wifi平台的一期工程,涉及面积近5000平米,设10个基站(AP)点。其二期工程将在随后的一个月以内完成,涉及面积范围3000平米。三期工程将覆盖广场周边范围,最终实现免费WIFI覆盖火车站周边2万平米。(完)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