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余额宝收益将跌破4% 没有太大的发展余地了?

赛迪网

2014年07月02日08:1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收益将跌破4% 没有太大的发展余地了?

  【赛迪网讯】7月2日消息,昨日,天弘基金发布了余额宝二季末规模数据及《余额宝运行一周年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亿元,用户数突破1亿,一年中为用户创造收益118亿元。

  但经过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目前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为4.22%,根据图表趋势图不难推测出,余额宝收益率恐怕就要跌破4%。因此,报告中规模与用户数量递增但收益率却在下降,天弘基金增速已放缓。

  虽然取得规模和用户数的持续正增长,但仍有业内人士表示,余额宝或将在8月初跌破4%。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6月29日在首届新金融联盟峰会上也表示,余额宝已经没有太大的发展余地,“我认为余额宝已经基本上做到极致了”。

  根据报告显示,由于支持网购支付,余额宝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旺盛的申购、赎回,1周年内累计申购4.96亿笔,累计赎回8.10亿笔。

  对于此份报告的数据,天弘基金仅仅披露了一部分,其真实的赎回压力还有待观察。一位银行人士透露,6月中下旬余额宝是净赎回。但这一说法未得到证实。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