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互联网理财收益率破四:客户回归银行

2014年06月28日11:0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理财收益率破四:客户回归银行

  去年6月的“钱荒”让余额宝为代表的主打货币基金的“宝宝们”异军突起。不过,风水轮流转,由于今年资金市场供应相对充裕,银行间市场利率逐渐走低,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拖累主投货币基金的宝宝收益。

  从5月起,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先后破5%。进入6月后,大部分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均呈现下滑态势,不少“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已经破4%。

  近三成宝宝收益破四

  有些不如一年定存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随着银行间市场利率的不断走低,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宝宝类产品作为货币基金中的一员,难以摆脱收益率下滑的趋势。

  昨天的统计显示,50多只宝宝中最低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下降到了3.221%,为申万菱信基金公司旗下的“现金袋”,对应的货币基金为申万收益宝A。值得注意的是,“现金袋”的年化收益率已经低于投资者银行一年定存的收益率。目前银行一年期定存的基准收益率为3%,大部分银行已经将一年定期存款收益率上浮10%,到3.3%的年投资收益率。

  最新的有关统计显示,50多只宝宝类产品对应的货币基金中,已经有13只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4%,占比约为25%。与此同时,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货币基金数量越来越少,目前只有7只产品。包括微信理财通、余额宝、百度百赚、苏宁零钱宝和网易现金宝,以及京东小金库等平台挂钩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均退居5%水平之下。

  从昨天的7日年化收益率指标来看,富国天天理财宝、万家现金宝的收益率较低,最新收益率仅为3.621%和3.493%,如果收益率进一步下降,也很可能即将低于一年定期存款收益率的1.1倍。国泰超级钱包、中海e通宝、融通现金宝、众禄现金宝、建信增值宝等宝宝的收益率在3.626%到3.95%之间。

  上述这十几只收益率低于4%的宝宝类产品中,绝大多数产品规模较小,除了建信增值宝之外的十几只产品均不足30亿元。业内专家分析,货币基金规模较小时,和银行谈判协议存款时,很难拿到更高的投资收益率,因此规模过小容易拖累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

  11只宝宝

  万份日收益不足1元

  除了7日年化收益率指标外,货币基金还有一个重要收益衡量指标——万份日收益。该指标真实反映了投资者每天的收益,如果一只货币基金的万份日收益一年平均为1元,则1万元可获得365元,年化收益率为3.65%。以余额宝为例,该产品的最新万份日收益为1.2719元,对应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4.698%。

下一页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