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飞利浦,英飞凌,三星面临欧盟反垄断罚款

PJ

2014年06月26日08:4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利浦,英飞凌,三星面临欧盟反垄断罚款

  【赛迪网讯】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熟知人士在周二透露,欧盟监管机构正准备在未来的几周内处罚飞利浦,三星和英飞凌三家公司,以稳定市场上手机SIM卡芯片的价格。

  据了解,这项案件在08年10月由欧洲联盟委员会开始着手调查,并在去年提出了诉讼,由欧盟监管部门指控其加入了一个卡特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欧盟内部消息人士指出,“这些公司大概会在7月下旬或9月受到处罚。”

  依照欧盟法律,公司违反欧盟规则将最高遭受其全球营业额10%的罚款,而荷兰飞利浦公司2013年的营业额为233亿欧元(合187亿英镑)。事实上,芯片制造商们最初试图以承认自己行为违法来换取欧盟在罚款量上的削减,但不幸的是,双方的谈判在去年破裂了。

  对于此事,欧盟官员、飞利浦和英飞凌的工作人员都拒绝发表评论,三星的工作人员则没有立即做出评论。不过飞利浦在去年指出,欧盟的指控包括其03到04年的业务并涉及现已出售的半导体业务。

(责编:曾亮、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