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影业格局初显 获王家卫电影投资优先权

祝剑禾

2014年06月26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影业格局初显

  昨天,在香港上市的文化中国发布公告,确认阿里巴巴对公司新股认购事项已于6月24日完成,这标志着阿里巴巴集团对文化中国股份的认购正式完成,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近60%。

  根据此前文化中国董事会的更名提议,文化中国将更名为阿里巴巴影业。公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预期将担任公司总裁,文化中国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董平将转而担任公司顾问,影星李连杰将担任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随着阿里巴巴入主文化中国,阿里巴巴的影视业务浮出水面。据了解,文化中国目前与王家卫授权的春光电影有限公司签约,获得王家卫电影的投资优先权。而此前,文化中国已经拥有周星驰、陈可辛等人的投资优先权。至此,李连杰、周星驰、陈可辛、王家卫等一众中国电影界重量人物,纷纷出现在阿里巴巴影业的名单上,阵容堪称豪华。

  对于投资电影,马云此前曾表示,“中国现在的问题是有钱没脑子,口袋满了,脑袋空了。如果文化产业不起来,中国就是个暴发户国家。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中国的文化产业能够起来,能够把我们好的价值观呈现给外面,中国也应该有华纳兄弟那样的电影公司。”

  今年3月,文化中国与阿里巴巴签署协议,以每股0.5港元向阿里巴巴发行124.88亿股新股,总价值62.44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拥有文化中国近60%(扩股后)的股份,并与文化中国多位股东结为一致行动人,拥有文化中国70.8%的投票权。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