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旗下Nest以5.55亿美元价格收购Dropcam

邱越

2014年06月22日09:18    来源:中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旗下Nest以5.55亿美元价格收购Dropcam

  谷歌旗下智能恒温器和烟雾传感器公司Nest已宣布,将以5.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家庭监控摄像头创业公司Dropcam。

  4个月前,谷歌宣布以3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est。而Nest此次表示,将不依靠谷歌,独立完成对Dropcam的收购。Nest联合创始人及工程副总裁马特·罗杰斯(Matt Rogers)表示,Dropcam将被整合至Nest的品牌和文化,并将遵守Nest的隐私政策。

  罗杰斯表示:“双方的团队很协调,而我们喜欢Dropcam的产品。我们都重视从开箱开始的整个用户体验,并希望帮助人们在离开家时仍与家中环境保持连接。”

  他同时表示,双方已于本周五达成了交易,不过交易尚未完成。Dropcam的团队计划从旧金山搬迁至Nest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办公室。

  Dropcam从未披露过销售额,不过该公司的安防摄像头在亚马逊上的销量一直排名前列。近期,该公司还开始通过苹果和百思买门店销售产品。Dropcam最新款摄像头售价为199美元,而分辨率较低、可视范围较小的版本售价为149美元。

  不过,Dropcam并不是一家单纯的设备公司。早在2012年就有报道称,Dropcam是一家关注云计算的硬件创业公司。该公司最初尝试利用用户现有的摄像头来记录视频,但随后发现市面上产品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开始开发自己的摄像头产品。

  Dropcam的另一个商业模式是提供在线存储服务。用户只需每年支付99美元,即可将一周的视频保存至Dropcam的云存储服务。Dropcam近期表示,39%购买摄像头的用户也付费使用其云存储服务。

  此前,当谷歌收购Nest时,许多用户都对隐私保护问题表示担忧。而Nest收购Dropcam的交易更加剧了这一担忧。不过罗杰斯表示,这样的担忧没有必要。他在一篇博客中表示:“与Nest用户数据类似,Dropcam也将遵守Nest的隐私政策。因此,在没有用户许可的情况下,用户数据不会被与任何人(包括谷歌)分享。Nest采用付费服务模式,广告不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在收购Dropcam时,我们也采用同样的策略。”

  在这笔收购之前,Dropcam已完成了总额48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Accel Partners、Menlo Ventures和KPCB。近几个月,该公司完成了一些关键招聘,其中包括苹果的资深产品开发主管安迪·霍奇(Andy Hodge)。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