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Spotify收购音乐智能技术公司Echo Nest

子聪

2014年03月07日08:5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potify收购音乐智能技术公司Echo Nest

  【赛迪网讯】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周四宣布它已经收购了音乐智能技术公司Echo Nest,后者为包括Spotify的某些竞争对手在内的很多媒体公司的网络电台、建议和播放列表等服务提供支持。

  Spotify没有公布这项收购交易的财务条款。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是Spotify针对Pandora的Music Genome Project项目作出的回应。

  Pandora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电台服务,它是从一项能够分离和识别全球各类歌曲的特性的服务演化而来,Music Genome Project能够将基于那些数据的相关歌曲合并在一起。

  收购Echo Nest还可以为Spotify提供一个新的创收来源,它可以将Echo Nest的技术授权给其他合作伙伴来获利。

  Spotify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在声明中表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公司一直是Echo Nest的粉丝,收购这家公司有助于Spotify为用户们提供最好的音乐。

  Spotify和Echo Nest之前就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推出的一项名为MixShape的播放列表工具就是最好的例子。

  然而,Echo Nest的平台一直被很多其他的公司所用,包括Spotify的竞争对手如iHeartradio、MOG、Rdio和SiriusXM等。Echo Nest的客户还包括很多媒体公司、技术机构和MTV、Twitter、Foursquare、VEVO、雅虎、诺基亚、可口可乐和Reebok等品牌厂商。

  Spotify在声明中表示,Echo Nest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将继续保持免费和开放性。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