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虚拟运营商高管称不让打价格战不如收回牌照

小红

2014年06月16日09:0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高管称不让打价格战不如收回牌照

虚拟运营商1

  虚拟运营商高管称不让打价格战不如收回牌照

  【TechWeb报道】6月16人消息,近日,首批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之一的巴士在线董事长王献蜀,在出席“2014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之移动虚拟运营商峰会”上坦言,目前关于虚拟运营商的价格战谁都不敢提,但这个遮羞布早晚是要揭下来的,他认为应该把定价权交给市场,“如果不让打价格战,要么把牌照收回去”。

  之前,除了个别虚拟运营商企业外,大部分宣布商用的虚拟运营商都没有提及采用价格手段,一方面是连工信部都曾公开表态,不希望虚拟运营商上演价格战,另一方面,三大运营商给虚拟运营商的结算价格不便宜,要打价格战不容易。

  对此,王献蜀说,关于中国虚拟运营的价格,或者说价格战,从发牌照以来,“价格战”三个字就像一块遮羞布,谁都不敢把它揭下来,监管部门不敢,三大运营商不敢,19家虚拟运营商更不敢。但他认为,“随着这19家陆陆续续开始商用,这个遮羞布早晚是要揭下来的”。

  目前已有人质疑虚拟运营商概念很好,资费不便宜。所谓“概念好”,就是虚拟运营商可以提供移动游戏的服务、移动金融的服务,移动健康、移动电商的服务等等,在细分领域更专业。但一算帐,价格跟三大运营商比好象不便宜,用户为什么要选择?

  王献蜀表示,打价格战是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能够享受到好的通讯服务,所以政府部门不应该担心价格战。否则的话叫虚拟运营商拿什么去发展用户。或者说应该把决定权叫给市场”。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