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艾媒集团张毅:大数据对移动互联网至关重要

2014年06月13日15:4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3日电 (赵超)在今天举行的“2014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上,艾媒集团CEO张毅接受人民网专访时指出,移动互联网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推动,艾媒将致力于大数据挖掘和分析,为合作伙伴及整个行业提供精确的方向性引导。

张毅认为,移动互联网和传统的很多行业相比,最大的特点是需要依靠数据来做判断,对数据进行分析,以及进行投资、发展产品部署。

他举例说,“比如我们做一个新产品,以前很多时候会通过经验拍脑袋判断,现在这个行业动辄会涉及到数以亿计产品用户的时候,任何一个偏差有点像高速公路上开非常快的车,稍有不慎将导致的结果不可预料。整个数据这块,对于指导产品的研发以及产品宣传推广都是至关重要的。”

张毅介绍, 艾媒多年来致力于大数据的挖掘,通过大数据的挖掘,为合作伙伴乃至整个行业提供精确的方向性的引导,同时会帮助行业里面提炼出一些有价值的或者下一步有机会成为新的领域的垂直行业。比如说移动医疗、可穿戴、在线教育、手机游戏、移动社交等领域。“我们都会通过数据挖掘的基础上来找到它可能正在有机会成为下一轮爆发的环境,通过共同的努力把它推出去。”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