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高德副总裁郄建军:地图业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非常核心

2014年06月13日13:1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曾亮)由人民网、艾媒咨询主办的“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及第五届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今天在京召开,高德副总裁郄建军在本届大会上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移动地图业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非常核心。

他谈到,移动地图业务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非常核心,高德在地图领域做了12年之久。从最早完全车用,到后来PC地图,以及政府企业使用版本,高德的业务一直紧跟市场需求。直至现在,高德地图的研发方向主要围绕着移动应用领域。

他表示,高德核心竞争力还是多年以来的业务,参与早、团队大、经验丰富。地图行业壁垒很高,需要的资源非常复杂,有很强的专业性,恰巧这个是高德最核心的竞争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必须得有移动互联网的要素加入,要有互联网的人才引进,要有互联网的资本,要有互联网的做法。高德在过去几年做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补齐了很多短板,转型比较成功。所以获得了阿里的认可,获得了阿里的注资和最后的收购。其实,高德公司的竞争优势,除了地图领域的专业性以外,已经是个彻彻底底的互联网公司,在这个市场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郄建军介绍到,在地图客户端方面,高德已经拥有3亿多用户。高德会继续把这产品做好,包括很多核心模块,比如室内定位,把地图的内容做得更丰富,更实时动态。在高德地图里面很多是静态的信息,但是现在的趋势是一定要改变为动态信息。比如实时报价、实时座位情况等等,将各种各样的生活服务都连进来。地图并不只是一个信息展现,而是服务的总集成。

他接着介绍到,高德也支持可穿戴设备。比如父母很关心儿童在什么地方,要定儿童的位置就需要像360手环一样的设备,高德地图就可以在上面提供这样的服务。希望高德的开放平台能支撑到大多数这些第三方的O2O服务,包括可穿戴服务,包括交友等等这些应用。高德致力于打造一个LBS开放的生态圈。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