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颜阳:大数据时代的虚拟运营服务

2014年06月13日10:5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朱传戈)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联盟执行主席颜阳出席论坛做了演讲。

颜阳所理解的虚拟运营服务,是指通过智能管道进行流量分发或者流量经营的服务。智能管道可以是说物理的智能管道,也可以是虚拟的管道,也可能是我们对智能管道的衍生品。我们经常提到的虚拟世界、虚拟现实,虚拟世界中的任何一个方式,将来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有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一种感知的方式,这样把我们世界联系在一起,它的应用前景非常的广阔。

谈到虚拟服务,颜阳认为,虚拟运营商是引爆虚拟服务的重大的引爆点。包括跟我们可以分流量的云计算中心,包括大数据的企业、更多的云服务的企业,也包括我们讲的当企业信息化发展到一定程度实现了社会的信息化,国家现在也在大力发展的智慧城市,也包括一些新型的技术,包括物联网。以及为上述提供服务的企业。现在科技发达已经到了无法预测的速度,将来可以在这个基础上衍生出很多的服务,所以我们现在看,我们定义的虚拟运营服务是非常广阔的领域。

谈到虚拟运营服务的特点,可以再把它提升一下,也就是说凡是可以跨越行业边界的服务进行创新融合,都可以渗透到我们的产业链里面。当然这样的渗透就像去年互联网金融一样,一定不能违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进行创新。这些都可以定义为虚拟运营服务,比如电视盒子,电视盒子在影视领域也是做的一个OTT,各个领域都在做虚拟运营服务,这种虚拟运营服务只要跟自己的行业,通过一些互联网,包括一些新型的技术手段融合在一起,能够使我们的客户体验非常的完美,那么这些服务都可以融入到我们的社会中间。如果说我们把虚拟运营的服务定义,在这个前提下,我们会看到这样一个领域,不光是与通信行业,电商、移动运营商、新媒体等领域,甚至可以扩展到整个行业,制造业、金融服务业,比如说通过互联网可以再造一个家电业,也可以再造一个汽车业。

颜阳表示,从去年开始我们讲互联网金融,把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和虚拟云业服务结合起来,这个又可以开创一个领域。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虚拟运营构成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互联网金融处在战略层面,因为涉及的方面比较多。我们现在做互联网金融做到一定程度都是在拼大数据的能力,因为通过数据的支撑服务比人工做一些服务要高很多。虚拟运营服务商他渗透到这个领域里可以控制到O2O的生态,通过把上中下的三者关系融合在一起,如果比较完美的把三者结合在一起的话,将来一定会实现这样一个产业的整合。

(责编:朱传戈、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