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移动大数据助力城市智慧发展

2014年06月12日11:2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移动互联网加速了大数据的产生。移动大数据从何而来?与普通百姓有什么关系?将给我们的城市带来怎样的变化?6月1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的移动大数据论坛上,来自不同行业、企业和机构的人士一同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建设智慧城市。

本次论坛上,北京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彭凯秘书长与首尔市政府政府信息企划团金景瑞团长各自分享了北京和首尔两座国际大都市在移动互联网建设和利用移动大数据推动城市建设与发展的经验。

在政府之外,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多方力量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论坛上,SAP公司城市创新首席科学家王斌、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思科大中华区高端研发副总裁殷康、IBM大中华区智慧城市北方区总经理谷冰、LG CNS 中国数字市场事业部部长张勇虎分别从移动大数据具体应用的角度,介绍了其企业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进展,一同勾画了都市生活的美好前景。

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先生在论坛主旨演讲中所强调的,在移动大数据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有关移动大数据应用与智慧城市的话题还要不断进行探讨,让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更好地为人类造福。

移动大数据论坛是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的分论坛。本次大会由人民网和艾媒咨询共同主办,会期两天,有超过千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责编:杨迪、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