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张勇虎:把握大数据时代推动数字营销

2014年06月12日13:3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张勇虎:把握大数据时代推动数字营销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移动大数据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LG CNS中国数字市场事业部部长张勇虎出席论坛并做了题目为“把握大数据时代推动数字营销”的主题演讲。

    张勇虎谈到,大数据,简单认定为“数字”还是“数据”呢?区别在这里。我们了解到2010年到现在每年大数据的增长幅度是呈几何部署的增加。2017年预估大数据的市场范围可达到1500亿,这是全球的范围。 大数据从哪里来?我们现在用的设备端智能手机、智能的生产线、智能的IT产品,这些设备都是大数据的来源渠道,把它设定为“数字”是有些偏差,90%的数据所占的比例是视频、音频、文本、图片,设定为简单的数字就大错特错了。刚才高先生也说到,所有的数据的重点在哪里?实际上是一个购物的需求,没有购物需求,其实多大的数据,存储量多么大都是一个垃圾数据,我们通过原有的大量的数据转到超大量,原来是以G为单位,现在ZT为单位了。定型的数据类型到不定型的数据类型,实时的分析速度,分析工具能把结果分析转换为预测分析的过程,这都是大数据时代所要做的工作。

    数字市场基本是网络媒体和社交领域做市场扩大,企业一般把自己的品牌在推广,自己产品推广的前提下都有一个投资部分,自己的品牌通过媒体通过百度或者一些流媒体的方式扩展,肯定需要投资。但是这个投资前期的部分是需要一定的量化与限定,最终企业想要的是花少部分的经费能得到更多的顾客群体,我们把它设定为形成自己fans的营业策略。 (图)这是我们公司与全球知名的数据分析企业合作的解决方案。我们在社交媒体当中有很庞大的大数据,这个大数据的类别可以看到社区、blog、门户、评论。这么庞大的数据终我们通过consulting的方式把数据进行归类化和区分化,并进行排列,大家在行业中看到consulting是一个很简单的工具,但是我们所设定的consulting,我也同样有同感,IBM的谷女士也说到,人工智能与电脑自我学习功能这是大数据时代突破的一点,人工智能的概念,中文是博大精深的,简单的“是”和“否”、“要”和“不要”大数据中是非常难区别的,我们有没有最快的方式区分这就是consulting的工作,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把负面与正面的数据进行区分,把它呈现于让企业的决策人和高层进行明确的判断,让他做下一步的决策,这就是LG CNS.在数字市场领域的一个研究内容。

    

(责编:杨虞波罗、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