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点赞背后灰色产业链:刷赞单个售价1到4毛钱

陈博

2014年06月05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点赞背后灰色产业链:刷赞单个售价1到4毛钱

  “纯手工点赞,随叫随赞,点的赞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打着如此宣传语的是淘宝卖家小乐(化名)。今年4月份,他注册了一家淘宝店专卖“微信点赞”服务,俩月内已卖了1728份“入会费”,每份5元。

  如今,微信已经越来越深入消费者的生活和工作,而围绕微信的灰色产业链也越来越多,比如大量“僵尸微信号”加粉、点赞、微信公众号转让、营销版微信插件等各种生意都很活跃。

  刷赞单个售价1到4毛钱

  “微信控”沈婕在新街口一家会计事务所上班,平时朋友圈里经常在转“集赞抽奖”的链接。昨天她看到一条“耐克收集52个赞送情侣鞋”,忍不住想试试。可又怕集赞引来微信好友反感,有朋友提醒她“去淘宝上买赞”。

  小乐是沈婕选中的卖家。他对记者说,前段时间流行用机器平台刷赞,每个价格1到4毛钱不等,但很容易被微信察觉并封号。他就启动了原始手动刷赞模式,他建了十多个百人微信群,群内全是真实的求赞群友,群友互赞。“你拍下宝贝付款5元后,我拉你入群,相当于介绍陌生朋友给你,点赞也不违规。考虑到群友不一定随时在线,需要20到40个赞的拍一个群,需要80到120个的,就拍三个群,拍的越多赞的越多。”小乐说。

  记者搜索淘宝发现,从事“微信点赞”的网店多达数十家,有的卖家月交易量超过千笔。在小乐的网店评论里,有不少买家都留言所参与的集赞活动最后不太靠谱,但对互赞群的点赞效率都表示满意。

  加V“单位号”要价上千元

  昨天下午,李彬一直忙着在淘宝上比价。33岁的他在大红门干服装生意7年,想开个公众号做品牌推广。可自己不懂如何认证和经营,便想到了“万能的”淘宝卖家。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有两种认证公众号对外售卖,一种是“单位+个人”号,一种是“单位”号。

  公众号想认证,关键之一在于订阅粉丝需要破500个,而淘宝“加粉”也不是难事,有人用大量手机注册僵尸号,卖给囤号、养号的微信公众号。一个名为“MAX——小团队”淘宝店主对记者说,自己目前有俩个人号“兰花旅游李某某”和“品牌童装蔡某”转让,粉丝都是500多,其中约100名活粉丝,售价200元。“我们也可以给你私人定制公众号,200元钱,我给你建号加500粉丝并通过认证。”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