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去哪儿投资东南亚打车APP

赵嘉妮

2014年06月04日08:3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哪儿投资东南亚打车APP

在线旅游对用车软件的热情持续升温。记者昨日获悉,去哪儿网刚刚对东南亚最大的移动打车应用公司GrabTaxi进行了投资,开始拓展海外市场。该公司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15个城市,覆盖了超过20000名出租车司机。去哪儿网希望中国游客进入东南亚后,能够在当地继续使用自己的无线端。

据了解,此次为GrabTaxi获得的B轮投资,总金额为1500万美元。纪源资本领投,去哪儿网为战略投资人。数月前,该公司刚刚获得了淡马锡的A轮投资。

业内人士表示,去哪儿此次投资,主要是看中中国游客对东南亚旅游的热情与日俱增。2012年赴东盟的中国游客达732万人次。据估算,2016年,赴东南亚国家度假的中国游客将增加到1400万人次。

目前东南亚市场对打车软件存在很大需求。比如,新加坡全国人口在540万左右,但出租车只有28000辆。同时,由于新加坡是全球拥有私家车成本最高的国家之一,因此大部分日常出行要依赖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