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机器人市场将保持30%增速 中国需求居全球首位

2014年06月04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器人市场将保持30%增速

首届中国机器人峰会近日于天津武清成功举办。与会专家认为,未来3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将至少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而今年中国将一跃成为全球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最大的市场。

本届峰会,我国及来自瑞士、德国、日本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500余人围绕“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与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目前,世界上至少有48个国家在发展机器人,其中25个国家已涉足服务型机器人开发。在日本、北美和欧洲,迄今已有7种类型计40余款服务型机器人进入实验和半商业化应用。随着人工成本逐年提高、老龄化社会加剧形成,我国机器人需求快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机器人市场年均增长率超过40%,居全球首位,预计到201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总量将达35000台。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