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iOS8信息“变微信” iMessage增群组功能

古晓宇

2014年06月04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OS8信息“变微信”

  没有iPhone6也没有iWatch,在昨天凌晨召开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并没有发布传闻中将露面的硬件产品,而是只发布了新版MacOSX系统及iOS系统,其中iOS8中,对于iMessage功能的升级使之更类似“微信”这样的IM应用。

  iOS8支持第三方输入法

  与iOS7相比,iOS8界面基本相同,主要变化体现在多种新功能的加入,其中最显著的功能变化来自iMessage。新版的iMessage不再是单独的一对一信息功能,增加了群组功能,可以让朋友实现同时在一个短信组里收发信息、共享位置等操作。同时新版的iMessage还加入了语音信息和短视频信息发送的功能,整体上看,功能很类似于“微信”。

  苹果在iOS8中新增了健康管理系统HealthKit以及一个健康管理软件Health,通过Health软件,iOS可以收集健康配件的测试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告诉使用者身体状况如何。另外,iOS8中新加入的家庭分享功能可以让用户和家庭成员之间共享日历、书籍甚至是下载的软件。

  苹果特意在发布会上提到了中国市场,iOS8针对中国市场本地化服务做了优化。值得一提的是,在iOS8中,苹果开放了第三方输入法,但为了安全,在某些界面仍然有所限制。另外系统自带输入法也有很大提升,其会在用户进行输入时给予“预测性建议”,类似其他输入法的“智能联想”功能。据了解,iOS8可支持包括iPhone4s及以上、iPad2及以上以及iPodtouch5等设备升级,不支持iPhone4。目前iOS8还处在测试阶段,已经可以在苹果开发者网站下载,正式版要到9月份上线。

  库克称,苹果共售出8亿多台iOS设备,iPodtouch销量超过1亿,iPad超过2亿,iPhone超过5亿。

  MacOSX扁平化设计

  苹果为此次发布的OSX10.10定名Yosemite(优胜美地,美国加州的森林公园)。这一系统版本最大的改变是界面,新版的OSX首次引入了扁平化的设计理念,包括图标和系统按钮、菜单细节都采用了与iOS相似的设计,视觉上与iOS高度统一。

  Yosemite最亮眼的功能来自于互通,新加入的HandOff功能可以让Mac和iPhone在近距离通过无线连接的方式实现互联,使两款产品之间的信息无缝交换。用户可以用Mac来接打iPhone上的电话,查阅iPhone上的邮件等操作。

  Yosemite已经开始提供开发者下载,秋季正式上市,依旧供用户免费升级使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