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特尔年底将推3D打印机器人 售价约1600美元

2014年06月03日14:11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年底将推3D打印机器人 售价约1600美元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28日消息,近日,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举办首届Code大会,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不少科技公司都出席了大会。28日,英特尔便推出了名为“Jimmy”的机器人。它是由3D打印制造出的,可以移动、说话。同时英特尔也表示,机器人工具包或将在不久后和消费者见面,售价约为1600美元(约人民币9993元)。

  英特尔总裁Brian Krzanich带着机器人“Jimmy”一起现身Code大会。这个全身通白的小人在舞台上不仅自己介绍了自己,还挥了挥手臂。

  英特尔称“Jimmy”是款研究用机器人,并表示该公司并不打算对机器人的框架和模板收取费用,不过一些不能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的零件,如电池、处理器等,需要从合作方购买。

  一年前Krzanich接管了英特尔,担任总裁。由于加入移动革命的时机过晚,英特尔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领域中收获甚小,因此自新总裁上任后,英特尔便一直试图尽快参与到新兴科技中,如智能服装。从与互联网相连的婴儿毛毯,到机器人、无人驾驶机,英特尔希望通过研发一系列物品,能够吸引科技爱好者的兴趣。

  这款机器人可以唱歌、翻译、发推文,甚至提供冰啤酒服务。此外,用户还可以对其拥有的机器人进行编程,以使它们可以执行独特的任务。这些程序支持共享,其他用户可以通过APP进行下载。

  英特尔希望5年内,该机器人的套件价格将会少于1000美元(约人民币6236元)。

  28日,企业家Bill Gross也同样宣布了3D打印机的计划,售价或为149美元(约人民币939元)。该定价低的让人惊讶,目前市场中的同类产品售价均为1000美元以上。(实习编译:付淼 审稿:陈薇)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