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发布IOS 8 可装第三方输入法

2014年06月03日09:0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曾亮)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一年一度的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在美国旧金山拉开大幕。在今年的大会上,苹果公司对外发布了令“果粉”们期待已久的IOS 8。

新发布的iOS 8在界面上与iOS 7基本一致,没有太多的改变,而是在使用细节方面继续改进,增加用户体验。

iOS 8在易用性与快捷性上有较大提升,iOS 8在顶部通知栏方面增加了互动性,例如可以直接回复短信以及第三方应用的即时信息,双击HOME键后可以在顶部出现重要联系人,而且在锁屏状态下,iOS8也将支持更多选项,用户可在锁屏界面的通知当中直接进行回复。

Safari升级:加入Yosemite式的侧边栏,邮件也拥有了用于标记和更多操作的新手势。此外,用户可以直接在邮件当中创建日历事项。

键盘升级:引入名为QuickType的新功能,它可在用户打字时提供预测建议,比如发短信问你吃饭还是看电影,QuickType就会在输入法中提示你输入“吃饭”或“看电影”。并对用户的输入习惯进行学习,猜测下面会使用的单词。同时,QuickType在学习的同时也会考虑到用户的隐私。

信息应用升级,与腾讯推出的微信如出一辙:加入群组信息功能,用户可以在聊天当中增加和移除联系人;而在聊天界面,用户还可以录制音频或视频内容,并直接发送给对方。此外IOS 8给群发短信增加了一些功能,可以用短信分享地址、更方便的输入语音短信甚至自拍视频。

照片功能也有改进,比如智能编辑。智能编辑将提供更加丰富的照片选项,并且明年苹果还将为Mac配备更加强大的照片功能。照片自然需要存储空间,苹果公布了iCloud Drive云存储服务的价格:前5GB免费!20GB售价0.99美元/月,200GB售价3.99美元/月,最高存储容量为1TB。

开放第三方输入法:用户终于可以使用靠谱好用的输入法了;此外IOS 8还推出了主打农历功能的日历应用,看来苹果越来越尊重中国市场“果粉”们的需求了。

除去手机基本功能之外,在iOS8上,还增加了许多新功能。

推出了HomeKit功能,苹果意图进入智能家居领域。比如,你对Siri说“该睡觉了”,iPhone就会操作拥有相应接口的设备,把门锁好,把灯光调暗等,目前已有许多厂商支持HomeKit。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厂商海尔名列合作厂商名单中。

加入HealthKit健康应用:,对iPhone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汇总,第三方应用都会接入,HealthKit将允许健康服务提供商接收和发送体检数据。

Family Sharing:Family Sharing的作用是,比如你在iTunes买了一首歌,就可以分享给最多6个家庭成员,非常实用省钱。当然这项功能可能对我们中国用户没什么用。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