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外媒:阿里将在招股书中披露28名合伙人成员姓名

小峰

2014年05月29日10:37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尔街日报:阿里将在招股书中披露28名合伙人成员姓名

阿里巴巴2

  阿里将在招股书中披露28名合伙人成员姓名

  【TechWeb报道】5月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情人士称,阿里巴巴计划在更新招股书时披露28位真正控制该公司的人士名单,此举也许能缓解外界对其非常规治理结构的担忧。

  所谓的阿里巴巴合伙人有权任命公司董事会的多数董事,以保留由创始人马云创造的协作文化。这一结构是导致阿里巴巴无法在香港上市的原因,因为香港不允许某些股东在公司事务上比其他股东拥有更大分量的投票权。该结构也令美国一些企业治理专家感到担忧,他们警告股东在把控制权移交给一群不了解的人时应持谨慎态度。

  此前,香港《信报》撰文指出,阿里合伙人组织共有28名成员,包括22名阿里管理层和6名关联公司及分支机构的管理层。除了马云和蔡崇信为永久合伙人外,其余合伙人在离开阿里或关联公司时,即从阿里合伙人退休。

  每年合伙人可以提名选举新合伙人候选人,新合伙人需要在阿里工作或关联公司工作五年以上。为了确保合伙人与阿里股东利益一致,合伙人制度还要求在作为合伙人期间,每个合伙人都必须持有一定比例的公司股份。

  阿里合伙人拥有独家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合伙人提名的董事候选人需要先经全体合伙人投票通过,再由股东大会投票。通过后,才能成为董事会成员。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