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任命前福特CEO穆拉利为董事会成员

露天

2014年07月16日10:3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任命前福特CEO穆拉利为董事会成员

QQ截图20140716090932

  谷歌任命前福特CEO穆拉利为董事会成员

  【TechWeb报道】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宣布,已任命福特前CEO阿兰·穆拉利(AlanMulally)为董事会成员。穆拉利在福特公司担任总裁兼CEO达8年之久,于今年7月1日刚刚卸任。该任命已于7月9日生效。

  现年68岁的穆拉利曾在2001年至2006年担任波音公司副总裁以及波音商业飞机部CEO。现在他将加入谷歌的审计委员会(AuditCommittee)。该委员会由3个独立的董事会成员组成,负责谷歌的会计和财务报告流程。

  穆拉利的成就个很大程度体现在,他带领福特成功度过了经济动荡期。在当时,福特是唯一一家不需政府救助的汽车公司。在科技领域,他是智能汽车的早期信徒,并相信福特将在公司将在未来用户科技领域扮演重要的角色。许多人曾推测,穆拉利将要接替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Ballmer)。

  谷歌目前正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并在更多汽车中推广自己的Android系统。此外,谷歌自身也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而穆拉利的加入,将给谷歌董事会带来他在汽车科技领域以及航空领域丰富的经验。

  除穆拉利之外,谷歌董事会的其他成员包括知名风投约翰·多埃尔(JohnDoerr)、英特尔前CEO保罗·欧德宁(PaulOtellini)和VMware联合创始人迪安·格林(DianeGreene)。(露天)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