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移动支付安全联合守护计划推出

唐福勇

2014年05月27日08:26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支付安全联合守护计划推出

  5月22日,腾讯(514, 6.50, 1.28%, 实时行情)公司联合浦发银行,宣布共同发起旨在加强移动支付安全产业链协作的 “移动支付安全联合守护计划”——战略整合腾讯在移动支付及安全领域的积累,加上浦发银行在移动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资源,成立国内首个定位于移动支付产业链环境安全建设的公益性平台,包括大众点评、知道创宇、乌云平台、联想等多家移动支付服务中间商及产业链参与商都是该计划的首批成员单位。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3年全国共发生移动支付业务16.74亿笔,金额9.64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86%和317.56%,远超过互联网支付56.06%和48.57%的增速。截至2013年7月,已有250家支付企业获得了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牌照,其中已有37家获得移动支付牌照,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初具。

  据乌云创始人方小顿介绍,在整个移动支付产业链条中,中间服务商及用户往往是最容易被黑客攻破的薄弱环节,因为缺乏专业的安全技术储备,移动支付中间服务商往往容易成为黑恶势力实施网络犯罪的“肉鸡”,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给用户造成极大损失。

  “移动支付安全联合守护计划的推出,或将为国内移动支付产业稳健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态环境。”腾讯微生活总经理耿志军表示,从微信红包到嘀嘀打车,腾讯在连接移动支付服务商,构建O2O商业体验的同时,致力于为用户和商户,提供更好的支付服务及解决方案。

  浦发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丁蔚也表示,移动支付安全问题的发生,通常是跨平台、跨地域、覆盖消费支付链的各个层面,对金融机构、电商、安全企业都构成挑战,单独从一个环节去入手,往往困难重重。只有通过移动支付产业链的合作,打造由警方、银行、商家、安全服务商等全面协同参与的移动支付保护链条,提供系统性的安全解决方案,才能切实地保护消费者利益。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