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最佳iWatch战略:重塑iPod

文良

2014年05月23日08:1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最佳iWatch战略:重塑iPod

  【赛迪网讯】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自2012年以来就没推出过新款iPod,就在2012年,iPhone 5、经过更新的iPod Touch和重新设计的Nano均首次亮相。在那时,iPod产品线占苹果应收的比重不断下降,该产品曾经可是苹果公司的“衣食父母”。

  同时,即使是谷歌、三星等苹果竞争对手均在可穿戴技术市场上列出了计划,但苹果公司尚未宣布任何消息,甚至是尚未暗示有关可穿戴产品的信息。如今已进入2014年中期,但我们仍然不知道苹果正在研发什么产品。苹果给我们留下的都是猜测。

  当涉及到可穿戴技术时,没有太多值得被吓到的竞争。该技术目前仍然是一个烂摊子。分析师称苹果可穿戴设备应该不会仅仅是一块手表,应该是模块化的,应该感觉很像旧的iPod产品线。鉴于该产品线已经是一个公认的品牌,尽管是一个需要转机的品牌,但如果苹果的可穿戴设备真是新款iPod,那么这将是有意义的。

  新款iPod的名字一直很神秘,不是iMusic,也不是iPlayer,可能是一个小东西。苹果为什么不让iPod成为其可穿戴设备的名字呢?而且,iPod已经是可穿戴的。Shuffle和Nano均是可以轻易装进小口袋里的设备,有人将Nano戴作手表。

  分析师称苹果也许会推出一款更高端的产品,或将涉及健身。新款Nano可能为订阅音乐服务增加无线连接,如果连接蓝牙,那么甚至可能是类似智能手表的功能。

  产业化——可穿戴的iPod应该遵循这一路径。谁愿意购买一款神秘的iWatch,该产品要怎样做才能说服人们去购买呢?可能需要更像健康追踪器,而少智能手表化。

  当iPad首次亮相时,该产品并不是首款平板电脑;当相当多的人拥有功能手机甚至是智能手机时,iPhone出现了;iPod并非第一台MP3播放器。但智能手表市场与那些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音乐播放器市场相比似乎不太成熟。

  健身追踪器不一样。因为健身追踪器是负担得起的,而且易于使用,想购买Fitbits、Fuelbands Jawbone Ups的人很多。健身跟踪对苹果而言是一个最有意义的市场。

  配备M7芯片、计步器和蓝牙音频的iPod听起来可能不太令人兴奋,但很多人仍会使用该产品,谁会呢?那些在市场上寻求基本健身追踪器的人。通过iTunes无线传输音乐,或与订阅音乐服务合作,就像苹果可能与Beats建立伙伴关系一样。

  三星Gear手表的功能很全,但非常不易使用。而新的可穿戴iPod可能引进一些新的先进技术。

  也许讨论最多的但仍没有最终敲定的苹果-Beats交易可能提供新的耳机技术,或提高声音的其他功能。Beats对未来的iPod来说有必要吗?没有,但是如果有苹果设备对Beats整合来说似乎是一件容易的事,那么这将是iPod。

  本文作者是CNET 编辑斯科特-斯坦(Scott Stein)。

(责编:曾亮、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