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淘宝1元起拍毕加索名画 不设保留价拍多少得多少【2】

赵珂

2014年05月22日0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1元起拍毕加索名画 不设保留价拍多少得多少

  徐逸敏:我们自己感到比较高兴的是,价钱一下子就变得比较高,零点开始之后18分钟就到了一百零四万,就是一上来就有人志在必得,我们预计后续还会有人不断出价。

  据淘宝方面介绍,这次拍卖美国的那家艺术机构主动找到他们,也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进行网络拍卖,希望能将源于欧美网络艺术品拍卖形式引入中国。

  徐逸敏:因为我们淘宝拍卖是国内最大的线上拍卖平台,然后他们就联系到我们,我们正好这个画就不要拍卖了,他们提前买下来算了。但他们最后决定还是要在淘宝上拍卖,他们觉得这样可以改变拍卖行业的一些做法。

  与毕加索的《脸》同时拍卖的,还有另一位艺术大师达利制作并签名的青铜雕塑《时间的轮廓》。为了表现诚意,他们特意将这两件艺术珍品的起拍价设置为一元人民币,而且不设置保留价,拍多少得多少。

  淘宝方面说,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引导更多中国内地艺术品买家能对互联网拍卖模式形成关注。互联网拍卖与线下拍卖的最大区别,在于线下拍卖价格更明确,而线上拍卖则能带来更多惊喜。每个人都有偶遇‘捡漏’的可能,这对买家而言会是一个不小的惊喜;而从卖家角度来说,一个好的拍品可能会引起令人意想不到的围观效应,参与的人越多,越能抬出艺术品的高价,这也是互联网能量的一个极好体现。阿里公关部徐逸敏说,后续还会有更多的西方艺术品将在淘宝开拍:

  徐逸敏:随后我们还会有一批西方艺术品要拍,这次是第一次,而且反响很好,所以还会有更多的精品会上来。

  据了解,本次与这两件艺术品一起展出的,还有1元起拍的私人飞机,韩剧女神全智贤的韩国一日探班权和周杰伦的首款纸上作品等。打开淘宝拍卖会的主页,你会看到上面的拍卖品琳琅满目,有珠宝手表、还有汽车、手机、名酒,可谓五花八门,网络拍卖的气氛看上去似乎不错。

上一页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