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雷军谈小米创业:马云帮助极大 成功靠三点

2014年05月20日16:1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雷军演讲

雷军演讲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杨波)今日,第二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在北京举行。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在会上发表了“小米的梦想”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小米的创业之路。雷军表示,在创业的过程中,马云的创业史对其帮助极大,他今年曾去杭州跟马云聊了三个小时,主要表达的就是感谢。

对于创立小米的初衷,雷军制定的目标是做一家百亿美元市值的企业。雷军说:“我自己干了二十多年的创业,我能不能亲手创办一个百亿美金的公司?”小米最近一轮是去年8月份,市值达到了100亿美元。雷军坦言,现在谈小米的成败为时过早,但小米已经打了非常不错的基础。“我从来没想过1000亿美元的事情,我想的目标是怎么做好100亿美元。”

雷军认为,他认真地研究了马化腾、李彦宏、马云等大佬的创业历史,其中马云的创业史对他帮助极大。总结阿里成功的很重要的三个因素,有三点值得学习,第一点,要一个巨大的市场。任何一个大公司的成功,它的创业背景一定是巨大的市场,如果没有一个巨大的市场需求,想把公司做成是不可能的。第二点,要找一个超级靠谱的人。第三点,相对同行而言,要有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钱。

对于创业而言,一个巨大的市场这条最重要。雷军说:“因为有了巨大的市场,你就有机会找到靠谱的人,你就有机会找到靠谱的钱,你就有机会融到很多的钱。如果你的市场不够大的话,其实你在汇聚资源上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

(责编:杨波、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