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马云:阿里将加大在印度投资 互联网发展会改变这个国家

2014年12月01日10:0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云:阿里将加大在印度投资 互联网发展会改变这个国家

马云

  马云:阿里将加大在印度投资 互联网发展将改变这个国家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与100多位中国商务代表团成员出席了在一场在印度举行的商务洽谈会,会上马云表示将加大在印度投资,并声称互联网大潮将完全改变这个国家。

  今年9月19日,阿里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并以融资额250亿美元的规模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IPO。马云本次访问印度,也是阿里上市后首次访印活动。在接受印度地方记者采访时,马云表示:“我们将于印度的企业家及科技公司一起,加大在印度的投资力度。”不过,马云并未透露具体的投资计划。

  15年前,马云在自己位于杭州的公寓中,手持6万美元从朋友那借来的资金,一手创办了如今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阿里巴巴。2013年5月10日,马云卸任阿里巴巴CEO,保留董事局主席职位。

  根据分析师的预测,随着日益增长的中产阶级、互联网普及率的提升以及移动设备的大量使用,到2016年印度的电商销售额将达到150亿美元。

  马云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商人,我十分自豪,并且干劲十足。此前,我是一名老师,直到互联网完全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相信印度也将被互联网完全翻转。印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成为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主力军,因为互联网商业就是年轻人的商业。”

  当被问及未来的发展战略时,马云提到了一个关键词——全球化。马云希望在未来的3年间,全面推动阿里全球化的进程,帮助更多国家、更多地区的人们通过阿里的平台做生意,赚大钱。

  目前,阿里在印度已经获取了部分市场。2010年,该公司在印度创办了一个B2B初创公司。印度的卖家在其平台的活跃度仅次于中国。

  有分析师称,为扩张印度的电商市场,阿里很可能联手印度电商网站Snapdeal,后者自诩是印度的“阿里巴巴”。目前,Snapdeal和印度阿里巴巴在线平台,已经涵盖了从粮油、服装到电器方面的各种商品。(易木)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