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绝杀3999元! 4K分辨率小米电视2图赏【2】

李洋

2014年05月16日14:10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绝杀3999元! 4K分辨率小米电视2图赏

  全新一代小米电视外观工艺的进步还体现在厚度和极窄边框的方面,15.5mm的厚度比以Air为名的乐视X50艺术版薄了1mm,6.2mm极窄边框比一代窄了26%,底边更是窄了60%。小米发布会上有一张PPT显示小米电视2比一代轻30%,重量12.86Kg。个人感觉这是一个非常数码化的宣传语,小尺寸电视谈轻量化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可能更多的意义是买个廉价的壁挂支架使用会更安全一些。

  纤薄的外观不仅是为了好看。据悉,小米电视围绕在47寸左右是为了照顾年轻人客房有限的空间。因为变窄边框的关系,这次小米电视2的屏幕尺寸为49英寸,比原先略大一些,但依旧没有跨入公认的50英寸4K电视最小起步尺寸。想要观看到4K超清晰画面需要缩短电视的观看距离,距离越近或者电视屏幕越大,4K超清晰分辨率的效果才会更好体现。4K电视推荐观看距离大致以1.5倍电视高度为宜,49寸对应距离不足1m,过近的距离在客厅不是很好实现。

  面板:LG、华星光电供应,49寸略小

  小米电视2的液晶面板分辨率为3840×2160,也就是现在已经被大家所熟知的4K。本次小米电视2的液晶面板依旧由两个供应商提供,分别是LG以及华星光电,是全球知名的液晶面板制造商,至于这个尺寸LG 4K面板是否采用RGBW技术还不能确定。

  根据现场体验来看,小米电视2采用侧入式背光的可能性更大一些,8组背光分区会根据画面结构优化对比度表现,从而令黑色深邃而白色纯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