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传言中的iPad分屏多任务功能对微软是利空

刘彦青

2014年05月15日11:0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言中的iPad分屏多任务功能对微软是利空

  【赛迪网讯】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向科技博客网站9to5Mac透露,苹果“可能”通过iOS 8为iPad提供分屏多任务功能。这一功能使用户“同时运行两款应用,并与它们交互”,但只能以横向方式分割显示屏,一条分割线将两款应用分割开来。这一功能针对9.7英寸iPad,因此可能不支持尺寸较小的iPad Mini。

  如果这一传言是真的,这将是iOS的一次重大升级。目前,iOS只允许在显示屏上显示一款应用,应用只能以全屏方式运行。分屏多任务模式非常有意义,尤其是对于在工作场所或学校使用iPad的用户。例如,用户可以在iPad显示屏一侧编辑报告,在另外一侧参考相关电子表格;或者在一侧阅读电子书,在另一侧记笔记。

  即使iOS 8包含这一功能,iPad也不是提供这一功能的首款平板电脑,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能以相同的方式同时运行两款应用。这一功能有助于Surface打造“工作友好”的形象,许多人都认为iPad最适合访问各种媒体和玩游戏。

  对于微软来说令人遗憾的是,这一形象既没有能阻止人们购买iPad,也没有能拉动Surface的销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微软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仅为2.1%,苹果市场份额为36%。如果用户认为iPad与Surface同样适合工作场所,更多公司将为员工配备iPad而非Surface,尤其是在Office已经登陆iPad的情况下,对于微软来说这是一大利空消息。在平板电脑市场上份额达到62%的安卓则没有相似的多任务功能。

  苹果在为iOS增添多任务功能方面落在了后边,但与最初时相比仍然有了很大进展。除苹果自家应用使用的少数几个基本的后台进程外,早期版本的iOS不支持任何类型的多任务功能。在当前的iOS 7中,开发者能使用数项多任务功能,例如音频播放、行车方向和后台更新等,但不能同时在显示屏上运行两款应用。

  9to5Mac还报道称,苹果将发布新的开发工具,使开发者开发能以更强大的方式与其他应用交互的应用,“例如,用户可以从一款应用向另外一款应用拖放文字、图片或视频等内容”。

  由于要到6月2日的苹果全球开发商会议上才会“正式亮相”,分屏多任务功能目前还只是一个传言。9to5Mac的报道还指出,分屏多任务功能的问世时间可能会推迟到iOS 8.1,或“流产”。如果出现在iOS中,分屏多任务将成为iPad一项重要的新功能,对于iPad用户和苹果利润来说,这是一大利好消息。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