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WP全球市场份额仅3% 微软需考虑转向Andr  oid

文良

2014年05月15日11:0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P全球市场份额仅3% 微软需考虑转向Andr oid

  【赛迪网讯】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两项新的报告表明,Windows Phone第一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停留在3%,这两份报告发现,Andr oid仍以80%的市场份额占主导。微软认真对待转向Android一事的时候到了。

  来自Canalys的最新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2.794亿部,其中Android手机占81%,iOS占16%,而Windows Phone仅占3%。ABI Research公布的数据几乎与Canalys的相同,该机构表示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在3亿部以下,其中Android手机占81%,而Windows Phone仅拥有3%的市场份额。

  ABI Research的研究报告谈到了对微软来说是利好的消息,但报告也明确指出未来属于Android。该机构移动设备高级业务主管尼克-斯潘瑟(Nick Spencer)写道:“微软的Windows Phone继续稳步推进环比增长的16 %的出货量,以及同比增长1%的市场份额,Windows Phone是目前唯一可行的第三个生态系统。”

  但必须记住的一点是,Windows Phone的市场份额已经微乎其微,增幅虽然实现了,但由于起点低,16%的增幅实际上也不是一个好消息。斯潘瑟在谈到Android时表示:“有趣的是,基础款手机丢失了5%的市场份额,而Android几乎赢得了所有这些用户,这表明Android将获得数十亿升级到智能手机的移动用户,当然,Android似乎将在高增长的发展中市场完全占主导,并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归根结底,斯潘瑟的话用一句话概括:未来属于Android。

  这就是微软允许诺基亚在发展中国家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的Nokia X手机的原因所在,微软旨在通过诺基亚在新兴市场上获得一些市场份额,但由于转向Windows Phone,诺基亚在这些市场上也是垂死挣扎。

  微软在四年多以前宣布推出Windows Phone,但该系统的市场份额却只区区3%,也许该平台将永远不会成为iOS或Android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微软并不一定需要放弃Windows Phone,但微软确实需要认真对待Android。Nokia X手机根本是不够的,微软还需要研发出更强大的Android高端手机,并将基于Android平台的这些高端手机推向发达国家市场,而不只是仅仅在发展中国家市场上推行,这样的话,该公司才能真正掀起Android热潮。

  如果微软做到了,那么营收就会随之而来,原因是诺基亚Android手机的配套应用将使用Microsoft服务,而非谷歌服务。微软最近表示已经针对9英寸的设备免费提供Windows操作系统,因此,通过转向Android,微软也不会失去任何营收,但这或将能挽救其苦苦挣扎的移动业务。

  本文作者普雷斯顿-格拉拉(Preston Gralla)是电脑世界(Computerworld)的特约编辑。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