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提交赴美IPO招募书 计划融资10亿美元

思静

2014年05月07日08:2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提交赴美IPO招募书 计划融资10亿美元

  【赛迪网讯】5月7日消息,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本月6号提交了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融资10亿美元,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股票交易代码尚未确定。阿里巴巴并没有说明发行股票的数量,以及估值情况。

  有分析师称,阿里巴巴集团IPO招股书中的筹资金额只是名义上的数字,一旦开始定价必然会有所增长。分析师预测,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额将在150亿美元到200亿美元之间。

  招股说明书还显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持有公司8.9%的股份,为最大个人股东。日本电信企业软银公司持有阿里巴巴34.4%的股份,为最大股东。

  据悉,参与阿里巴巴IPO的主要投行有6家,分别是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银行。参与度最大的投行是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过去几年,这两家投行已与阿里巴巴建立了稳定的关系。两家投行将负责起草和完成阿里巴巴的招股书以及设计路演日程。

  自今年3月以来,美国科技股一直持续走低。由于市场状况不甚理想,一些上市计划被迫推迟,这其中包括Zendesk和Box两家云计算有关的公司。如果一切完美的话,阿里巴巴的上市融资额可能会超过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的16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融资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上市项目。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