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最新IE浏览器补丁涵盖XP系统

文良

2014年05月04日08:09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最新IE浏览器补丁涵盖XP系统

  【赛迪网讯】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修复IE浏览器6至11版本中的高危安全漏洞,微软公司日前发布了最新版本的IE浏览器补丁程序。该新版本补丁将同样适用于XP系统。

  微软公司此前证实,在2015年以前,除了反恶意软件补丁程序外,微软公司将不会为XP系统提供其他的补丁更新。4月30日,微软公司曾表示将不会为XP系统更新相应的安全补丁以修复近来发现的高危安全漏洞。然而,仅仅在一天之后,微软公司就改变了想法,据该公司可信计算部门负责人艾德里安·豪尔(Adrienne Hall)在微软公司官方微博上表示,“当我们第一次发现存在于IE浏览器中的这个高危安全漏洞时,我们就决定要迅速地为我们的所有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补丁更新。于是我们就这么做了。”

  “即使Windows XP系统相对于我们所提供的日常安全补丁更新来说已经过时,且微软公司将不再为该系统提供安全防护方面的更新服务,我们依然决定为Windows XP系统所有版本的用户提供更新补丁。由于微软公司仅在不久前才宣布停止为Windows XP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因此我们决定破例而为。”

  另有消息透露,微软公司之所以重启Windows XP系统的补丁更新服务,更深层次的原因或许在于该漏洞据称已被某骇客团体所利用,存在巨大的潜在安全隐患。近日,Techweek Europe透露,网上有一群黑客利用此次在IE浏览器上所发现的漏洞发起了一场名为“神秘狐狸行动”的网络攻击。

  据豪尔表示,虽然对于IE浏览器的网络攻击确实存在,但数量极小,人们往往夸大了该漏洞的严重性。尽管如此,Hall依然在声明中反复重申将操作系统更新至最新版本的重要性,“Windows XP系统的用户不该仅因此次补丁服务的重启就放弃升级操作系统的努力。”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