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北京迎首个网络安全日:发布微电影开启全新模式

2014年04月29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迎首个网络安全日:发布微电影开启全新模式

  中新网4月28日电 4月28日,在“4.29首都网络安全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与恩然国际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微电影《依然@》和《骗子的自白》在京举行发布会,并首次公布了首都网警专属卡通形象和网警卡通公益广告。据了解,这两部揭示网络犯罪、体现网警破案的微电影,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网民了解到新型网络犯罪手段,提高了网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依然@》以网警依然和艾特的感情发展为主线,以首都网警打击网络赌博、网络淫秽色情、网络传谣、黑客犯罪等案例为蓝本,带领观众走近网络警察的工作、生活和情感世界。《骗子的自白》以骗子自述的角度,描述了高级骗子马祖人组织网络犯罪团伙,利用木马病毒进行网络诈骗,最终被警方一网打尽的故事,向网民揭示了网络骗术的真实面目。

  首都网警卡通公益广告则以“中国首个动漫科技英雄——网警艾特”拯救网络世界为主题,宣传网络警察保卫网络和平和安全的正义形象。

  本次网警系列作品的制作人马晓静表示:“在以往的警察题材影视剧中,极少有人将视角瞄准网络警察,他们是奋战在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我们希望用这三部影音作品向‘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献礼,向首都及全国网警致敬。”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是“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系列活动之一,北京网安总队通过与恩然国际传媒及北京电影学院师生的合作,开启了全新的网络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模式。三部影音作品中不仅有专业演员,更有公安民警本色出演。观众可以通过各大视频网站搜索观看。(中新网IT频道)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