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启 吸引众多厂商参与

2014年11月26日09: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启 吸引众多厂商参与

  【中关村在线报道】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牵头,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这也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应对威胁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首届国家级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聚焦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并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网络安全体验展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应对威胁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持续向广大公众开放,到本月30日为止。

  同时,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的安全机构、厂商积极参与。在现场发现,参加展出的不仅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国家计算机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知名网络安全厂商、杀毒软件厂商,更有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公司参与其中,甚至包括知名网络设备商也有出席。现场参展商不仅向人们展示了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安全漏洞,更有针对企业网络攻击进行的模拟及防御演练,展现形式丰富多彩、生动多样。

应对威胁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应对威胁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现场展台

应对威胁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应对威胁 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启

 

  参展厂商展台

  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仅2014年上半年,中国境内就有625万余台主机被黑客控制和利用,1.5万个网站链接被用于传播恶意代码,2.5万余个网站被植入后门程序,捕获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3.6万余个,新出现信息系统高危漏洞1243个。这一系列的“危机数字”表明,网络安全问题已经成为阻碍创新应用和行业发展的严重阻碍,并对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公众利益构成了巨大威胁。

  而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正式开启,不仅为广大公众进一步了解不断恶化的互联网生存环境提供了鲜活素材,更为网络安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厂商间的深化合作、分享共赢提供了一个新的交流平台。

(责编:胡晓、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