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李文超

2014年04月25日09:57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4月25日 一年一度的P&E影像展在今天拉开了帷幕,各大厂商使出浑身解数,为了让消费者能够看到自己家全新的产品。在众多的新品中不得不提到一个产品,那便是佳能G1X MARKII,这款佳能Powershot旗舰卡片机,从发布之初就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所以趁着P&E影像展,我们就聊聊G1X MARKII值不值得买。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早在2012年,佳能就推出了一款号称媲美单反画质的卡片机Powershot G1X,一时间大家对这个小家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5英寸传感器保证了高画质,并且拥有的那一枚高品质4倍光变镜头也让用户能够随心所欲拍摄各种题材的照片。佳能G1X除了高画质外,专业级操控也绝对是一大卖点,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旋钮设置任何拍摄参数。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时隔两年后佳能终于升级了旗舰卡片机G1X,按照目前主流的命名方式,将这款新机命名为G1X MARKII。G1X MARKII相比于G1X的改动可谓是翻天覆地,虽然取消了实用性一般的光学取景器并减少了机顶转盘数,但增加的也不在少数,不仅增加了一块方便自拍的180°可翻转液晶屏,并在镜头位置设置了两个快速设置转轮,方便我们调节光圈与曝光补偿等选项。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在实用性上,佳能G1X MARKII增加了WiFi/NFC无线传输模块,可以方便我们更加方便的将照片传送至手机或者平板等移动设备中。而被用户诟病许久的G1X对焦,佳能G1X MARKII也是直接出击,将9点对焦系统直接升级为31点对焦,对焦速度上也会有明显的提升。至于画质,根据我对G1X MARKII的实际体验,感光度ISO1600完全可用,这完全可以和单反较量一番了。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那佳能G1X MARKII到底适合哪些人群呢?首先我认为这款相机并不是非常适合作为单反备机使用,机身太沉、体积过大,把G1X MARKII当作单反备机可能会加重摄影师的摄影包重量。对画质有要求,但不希望携带单反出门的朋友,可能才是佳能G1X MARKII的主要受众,毕竟这款相机有媲美单反的画质,操控上也非常出色。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根据佳能G1X MARKII的各项配置,我感觉这台相机并不是纯为了男生设计的,可能男生更看重这台相机的不俗画质与极致操控,但180°翻转屏同样适合于喜欢自拍的女生。在旅行过程中,不仅可以让5倍光学变焦镜头达到最大的利用,也能够使用上翻转屏和WiFi/NFC无线传输,让自己的照片在第一时间内传送至手机中,我们不仅可以将照片发给朋友们,也能够发送到社交圈中,让大家欣赏自己旅行的点点滴滴。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最后我们聊聊佳能G1X MARKII的售价,该机上市不久,所以价格会略高一些,目前亚马逊中国售价为4920元,相比于上代产品G1X的3569.7元,会感觉价格比较夸张,但现在G1X MARKII在美国亚马逊的售价为799美元(折合为人民币4988元),所以大陆用户就别纠结价格啦,咱们比美国还便宜了点儿呢。如果有朋友非常喜欢这款相机,但有些囊中羞涩的话,可以等等再入手,G1X MARKII我能够接受的价格是4000元出头。

全新旗舰卡片 谁该买佳能G1X MARKII?

左:佳能G1X 右:佳能G1X MARKII

  至于这个价格和入门单反已经是一个水平了,G1X MARKII肯定会与单反PK一把,如果对镜头要求比较高,并希望在未来更换镜头的朋友,那就直接买台单反好好学习摄影。但假设你对镜头的需求不高,但同样需要一台高画质、高便携的卡片相机,那就不要犹豫了,佳能G1X MARKII绝对是你最需要的一台相机。■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