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余额宝随时赎回时代终结 转出五万至少等一天

央广网

2014年04月25日09:22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随时赎回时代终结 转出五万至少等一天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从今天起,余额宝新增普通转出功能,超过5万元的大额赎回将不再享受T+0,而变成T+1甚至是T+2。根据支付宝发布的公告,自本月24日开始,余额宝用户转出资金每天累计超过5万元的,将默认为普通转出。如果用户在工作日当日15点前申请转出,则在下个工作日24点前到账,也就是T+1;而当日15点后转出的,则必须在下两个工作日24点前方能到账,这被外界解读为T+2;此外,非工作日提出转出申请,也会在下两个工作日24点前方能到账。2小时到账和实时到账均不受此次到账调整影响,用户仍可通过这两种方式实现5万元以下赎回的T+0。天弘基金有关人士今天对经济之声记者刘楠说,其实不存在T+2的情况:

  有关人士:没有T+2,就是T+1,媒体报道错了,那个是T+1,不是T+2。T就是交易日的意思,比如说你今天9点-15点是交易日,那你15点之前买的是这个交易日买的,然后T+1的话那就是明天到帐;如果是你今天15点之后,那你是下一个交易日才发起的申请。比如周一15点之后赎回,相当于是周二交易日发起的申请,那就是周三到帐嘛,这个是T+1的规格的,而且它的目的是就是为了满足客户对于不同流动性的需求,因为有些客户它觉得,比如说像T+0,这个的话五万以下还是可以选择两场是到帐的,然后那5万以上原来就不是T+0的,原来也不可以就是2小时到帐,那现在的话用T+1的方式客户可以多拿一天收益,但是以前话,今天赎回,明天到帐是没有期日收益的,现在的话明天到帐就有今天收益。

  当记者问到,随着支付宝规模越来越大,是否会对公司的资金流动产生影响时,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工作人员:余额宝实现T+0的方式和传统货币基金实现T+0的方式是不同的,我们这个更类似于场内的货币基金实现T+0的方式,是通过我们跟支付宝之间的资金结算流程优化来实现的,并不一定需要垫资,对客户来说货币资金没有申购赎回费,所有货币资金都没有收购赎回费,所以你说这个提高成本什么的,不存在这个问题啊。

下一页
(责编:陈健、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