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酷6再现人事震动 CEO离职接下来或将进行裁员

顾梦琳

2014年04月25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酷6再现人事震动

  继盛大以4735万的价格出售酷6四成股权后,昨天酷6再次曝出大调整,出任酷6CEO不到一年的杜昉将因战略分歧而将选择离职,其留下的职位空缺由股权接盘方许旭东接替。

  据悉,杜昉强调从电视台购买内容以及打造自制剧,但这跟大股东的策略存在差异,这也是他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之后杜昉将转战新媒体领域。昨天,记者致电杜昉和陆坚,对方电话一直无人应答。

  消息显示,昨天中午,酷6召开了管理层会议,下午1点半并召开员工裁员会议,酷6CEO杜昉、CTO陆坚将相继离职,酷6市场部和品牌部也将被调整,而许旭东则会接任CEO职务。

  资料显示,许旭东是SkyProfitLimited公司的创始人和控权股东。今年4月,盛大传媒向许旭东出售了41%的酷6股份,同时许旭东进入酷6董事会,并被任命为酷6董事长、薪酬和领导力开发委员会成员兼主席、公司发展和财务委员会成员兼主席,之后许旭东就经常出现在酷6。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酷6高层变动就非常频繁。

  杜昉是酷6的第三任CEO,于去年7月受邀加入酷6,之后确定了网台联动与UGC并举的发展战略。而实际上,在视频行业,酷6地位已经非常边缘。其营收规模仅为优酷土豆集团的3.2%,股价也长期不到2美元。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