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本网原创

浙江发生支付宝神秘盗案 女网友万余元不翼而飞

2014年04月24日09:1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4日电(张歌) 4月18日,浙江永康发生一起以支付宝为媒介的诈骗案,被害人支付宝被盗一万多现金。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案发经过

一个淘宝网名叫“辛捅蔽苹50”的人从店主姜小姐的淘宝店铺里拍了一个保温杯。眼看着一单生意马上就做成了,姜小姐心里乐开了花!

过了十分钟,对方通过旺旺跟她说他没有拍成功,支付宝被冻结了。后来一名叫做“s88售后一审核”的人通过发姜小姐旺旺信息并且利用“057188127858”这个仿淘宝网官方客服的号码说是因为她的原因造成了客户的支付宝资金被冻结了,必须要从姜小姐这里冻结比客户多的钱才能不被客户投诉,而且冻结的钱明天早上就能返回到姜小姐的账号上。

这个“s88售后一审核”怕姜小姐不放心,还发了自己的“淘宝工作证件”照片过来,于是姜小姐就相信了。

按照对方的要求,姜小姐将自己跟支付宝绑定的农行卡以及身份证照片一起通过旺旺发送给了对方,后来还将电脑远程给对方进行控制!

对方控制了姜小姐的电脑之后,就通过支付宝给一个名叫“申请解冻”的账户上代付了403元,过了两分钟又代付了1000元,随后又是2600元等累计11403元。

深信骗子的姜小姐,此时还将自己手机上接收到的支付验证码直接输入到电脑里,顺利的帮骗子代付了!

案情分析

这是一起以支付宝为媒介的诈骗案。骗子通过不法手段获取淘宝网交易信息,随后在最短时间内用改号软件与目标联系。冒充支付宝工作人员骗取对方信任后,以帮助账户解冻为由,要求对方提供动态验证码,然后就能直接通过快捷支付功能迅速将卡中的钱转走。

警方提示

方岩派出所提醒市民,一定要严格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和身份信息,更不能将手机收到的银行支付方面的验证码信息泄露,如有支付方面问题务必拨打支付宝或银行官方热线咨询。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