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支付宝将完善账户冻结 实现“只进不出” 功能

明宇

2014年08月08日09:18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将完善账户冻结 实现“只进不出” 功能

QQ截图20140807124940

  支付宝将完善账户冻结 实现“只进不出” 功能

  【TechWeb报道】8月7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支付宝日前接受了上海市一中院发出的完善支付宝账户冻结功能的司法建议,并着手对支付宝账户的冻结功能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支付宝将可以改变只能冻结账户余额资金、不能实现类似银行账户冻结“只进不出”功能的现状。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的技术手段仅能冻结当日查询到的账户余额,不能实现类似银行账户冻结的“只进不出”的功能,若有新的资金入账还需另行冻结。随着绝大多数人都拥有了支付宝账号,当出现经济纠纷后,当事人为确保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要求法院对支付宝账户内资金进行冻结、扣划的情形日渐增多。

  根据相关规定,支付宝账户应属于法院可执行的“其他财产权”范围,法院有权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支付宝账户予以查封、冻结、扣划。但是目前支付宝不能实现类似银行账户冻结“只进不出”功能,给法院执行造成一些困难。

  上海市一中院于向支付宝公司发出司法建议:希望公司尽快完善相关技术,确保法院查封、冻结被执行人和保全被申请人的支付宝账户时能做到“只进不出”的功能。(明宇)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