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诺基亚品牌不会消失 微软收购的只是公司部分资产

古晓宇

2014年04月23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品牌不会消失

4月21日晚,诺基亚对外宣布,预计将于本周五(4月25日)完成将设备业务出售给微软的交易。针对交易完成后诺基亚将更名为“微软移动”的说法,诺基亚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诺基亚的品牌不会消失。

微软去年9月宣布,将以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

由于需要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因此该交易一直未能真正完成。在本月初,中国商务部宣布以附加限制条件批准微软对诺基亚的收购。诺基亚在最新公告中表示,目前交易完成的所有条件都已具备,预计在本周五就将完成此项交易。

不过,相对于最初的收购方案,微软此次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微软已同意,在至少一年的时间里管理Nokia.com以及诺基亚的所有社交媒体网站。此外,韩国一处制造工厂也不再被出售给微软。在最初的方案中,诺基亚的首席技术办公室不会加入微软。然而根据最终计划,诺基亚位于中国、从事手机开发的21名员工将加入微软,并继续当前的工作。

据外媒报道,微软日前已经向供应商致信,表示一旦完成对诺基亚手机部门的收购,诺基亚的手机业务部将成为微软在芬兰的全资子公司,命名为MicrosoftMobileOy(微软移动设备有限公司)。这也让外界担心,诺基亚这个至今仍有不少忠实拥趸的品牌可能就此消失。

对此,有诺基亚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消费者不必担心诺基亚品牌会消失。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讲,“微软移动”只是一个新的公司的名称,和消费者的关系并不大,甚至普通消费者可能不会感觉到诺基亚的产品会有什么变化。“我们的产品不变,销售不变,售后也不变,包括我本人的工作和老板也没有变,唯一变化的只是工作邮箱变成了微软的邮箱。”该人士称,下个月仍将会有诺基亚的新款手机正常发布。

另外,据记者了解,微软收购的只是诺基亚的部分资产,其中并不包括“诺基亚”这个品牌,微软只是获得了该品牌的长期使用权,因此微软实际上并不能决定“诺基亚”这个品牌是否继续存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