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业界>>国际

耐克放弃可穿戴设备市场 裁减硬件团队员工

2014年04月19日20:51    来源:牛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耐克放弃可穿戴设备市场 裁减硬件团队员工

  作为智能腕带的第一批主流品牌,耐克正准备退出这场竞争。耐克向科技网站CNET证实,该公司正在裁减负责制造FuelBand健身追踪器的硬件部门员工。

  耐克发言人布雷恩·斯特朗(Brain Strong)在邮件中表示:“作为一项快速发展的全球业务,我们将坚持把资源分配给优先发展的业务。随着数字体育部门优先级的调整,我们预计会在团队内做些改变,并且将会有少量的裁员。”

  耐克拒绝就此进一步置评。

  CNET援引不具名的消息来源称,耐克70人的硬件团队已经有55人被裁减(裁员的传言首先出现在匿名社交应用Secret中)。除了制作Fuelband,耐克硬件部门还制作Nike +运动手表和其他外设。

  首款Fuelband于2012年面世,不过该产线更新很缓慢。去年秋天,耐克发布了全新Fuelband腕带,增加了蓝牙功能和更多新配色。几乎在同一时间,有传言称苹果雇佣了耐克Fuelband的设计主管,他将负责苹果可穿戴设备的研发。CNET表示,全新Fuelband项目和耐克数字体育部门的其他项目也因此被取消。

  后来,有报道称耐克正在把重点转移到健身软件上,包括Nike+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其他硬件制造商可以将此整合进可穿戴产品中。上周,耐克还在旧金山启动了名为“Fuel Lab”的软件孵化器项目,旨在帮助公司将健身测量系统NikeFuel整合进产品中。

  虽然耐克加入了可穿戴健身产品的第一梯队,但它并未成功获得市场青睐。同时,耐克的亲密合作伙伴——苹果最早将于今年进入可穿戴产品市场,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耐克董事会的长期成员。

  考虑到打造全球一流硬件的难度和费用,以及消费者对产品的冷淡反应,耐克似乎已经确定,将下一代产品的构建让给他人才是明智之举。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