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惠普花费1.08亿美元和解有关海外贿赂司法指控

文良

2014年04月13日11:2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惠普花费1.08亿美元和解有关海外贿赂司法指控

  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不得不花费1.08亿美元和解对其贿赂及腐败的司法指控。

  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调查了惠普这个排名第二的科技产业巨头,发现其贿赂外国政府官员以获得利润丰厚的合同。

  调查人员表示,惠普在俄罗斯、波兰及墨西哥的分公司都承认违反了《反国外行贿法规》,根据该法律,美国公司不能贿赂外国政府官员。

  据路透社报道,惠普俄罗斯分公司高管预留了所谓的“行贿基金”,即以高价从目标手中买回自己的产品。然后用此种做法所带来的利润进行行贿,行贿的物品包括手表、家具和电器。

  与此同时,波兰分公司则以“手把手”给包包装满现金的钱袋之方式来行贿,贿赂的金额达60万美元。

  惠普的执行副总裁和总顾问约翰·舒尔茨(John Schultz)今日发布声明称:“和解中的不端行为只限于很少一部分员工知道,而他们已经不是公司的员工了。惠普积极配合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此事的调查,我们将继续为全世界的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这是惠普在半个月以来第二次大笔支出。之前Palm公司的股东担心惠普对WebOS的处置,而集体起诉惠普公司,和解费用花费了公司5700万美元。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