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索尼投入巨额资金努力降低知识产权风险

文良

2014年04月13日08:5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索尼投入巨额资金努力降低知识产权风险

  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智公司( Intellectual Ventures)被一些人称为“专利流氓”,它已经在大型科技公司的帮助下建造了一个巨大的专利战争基金。然而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和英特尔显然没有加入这个基金,但是微软和索尼向这个知识产权风投基金投入了巨额资金。

  据报道,高智公司是一家持有大量专利的公司,它被一些人称为“专利流氓”。一项新的报告宣称,它已经从微软和索尼得到了新的资金。路透社周五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索尼和微软都向高智投资了一笔数目不明的资金,以允许高智着手获取更多的知识产权。然而苹果和英特尔这两家公司之前曾经投资过高智公司,现在却拒绝参与最近的一轮融资,个中原因尚不明确。

  高智是一家在科技产业中颇有争议的公司。总部设于华盛顿贝尔维的高智公司已经建立了数目庞大的专利,并将矛头对准据其所称侵犯自己的一大批公司。它将目标定为跨行业的大量公司,包括科技领域的摩托罗拉和赛门铁克(Symantec),还有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美国银行和其他银行。评论家称这样的策略让它成为了只想从其他人的创新中获取利益的“专利流氓”。

  就其本身而言,高智公司拥有大约70,000项专利,它称这仅仅是按照美国专利商标局要求的那样保留了自己拥有的知识产权。高智靠着这些专利许可获得的收益,它本身却并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新产品。

  尽管像高智这样的公司有很多,但拥有大型科技公司作靠山的却很少。根据路透社的资源及其获得的法庭文件,苹果和英特尔之前曾经对高智公司投资过大量资金,以允许其获得更多的专利。索尼和微软也将对其投资相同的资金。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