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诺基亚:被微软收购后无意做“专利流氓”

文良

2014年04月10日17:5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被微软收购后无意做“专利流氓”

  【赛迪网讯】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对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开放了绿灯。中国商业部批准了这一收购,认为此项收购不会导致专利权的滥用。诺基亚重申了在核心专利上的许可承诺。

  被微软收购手机业务后的诺基亚具备成为“专利流氓”的可能。微软与诺基亚的交易使得微软收购了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业务。这一业务部门负责生产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诺基亚保留了Here地图部门,解决方案部门,网络部门以及高级技术部门。最重要的是,诺基亚保留了大量的专利。

  这些专利是诺基亚在无线通信技术方面二十多年研究的积累。诺基亚通过对众多技术的研究和发展,获得了许多被视为标准关键专利(SEP)的专利组合。

  目前,SEP专利被诺基亚以公平,合理和无差别对待的条款授权给了超过60家公司。这些条款允许其他公司使用诺基亚的专利技术来生产产品。诺基亚对基础技术的研究使得其获得了大量的授权费用。这对许多公司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专利流氓是指利用自身专利强制收取授权费用的公司。这些公司从其他公司获取收入,而自身不利用专利生产实际的产品。包括三星和谷歌在内的一些竞争对手都担心收购交易完成之后的诺基亚成为“专利流氓”。

  诺基亚消除了中国政府对其的担忧,使得中国商务部批准了此次收购协议。诺基亚也重申了自身立场,并承诺授权SEP专利 。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