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CEO去年收入公布:7390万美元仅次扎克伯格

2014年04月06日11:17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CEO去年收入公布:7390万美元仅次扎克伯格

苹果CEO去年年收入公布:让人望尘莫及

  苹果CEO去年年收入公布:让人望尘莫及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3年的薪水加股权奖励共计约7400万美元,除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外,库克的收入让其他职业经理人望尘莫及。

  库克2013年年薪(薪金和奖金部分)为430万美元,另还获得了苹果授予的价值6960万美元的公司股权,两项收入合计达7390万美元,远超过排名第三位的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后者仅为1760万美元。

  当然,以上两人的合计收入即便相加也不及冠绝群雄的扎克伯格。尽管作为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去年年薪仅为1美元,但其获得的股权收益则高达39亿美元。

  即使不计算股权收益部分,库克仍以140万美元的年薪高居科技企业CEO薪资榜榜首。惠特曼与扎克伯格一样,去年的薪金部分也是1美元,不过其年终时获得了惠普26万美元的绩效奖金。

  有关库克薪水是否过高的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事实上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去年录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财政表现。部分人认为,过分奢侈的薪酬会使得库克在面对日趋扩大的高管和普通员工的薪资差异时承受巨大压力。

  “这种极端差异变得越来越严重,也使得有关收入不平等的争议越来越激烈。”薪酬咨询顾问阿兰·约翰逊(Alan Johnson)表示,“董事会对高管的薪酬水平是十分关注的。”

  但约翰逊同时强调,董事会不应该只是考虑形象问题而回避向高级别管理人士授予高薪;相反,薪酬应该与高官为股东创造的价值形成正比。如果从这一角度来看,库克的薪酬实际上还低了。

  惠特曼在2013年可因为惠普净收益每增加10亿美元而获得340万美元的奖励。同样,扎克伯格也用类似方法获得了22亿美元的奖励。而库克在这个计算方式上则只获得了200万美元。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