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因街景服务陈年旧案遭罚140万美元

子聪

2014年04月06日08:3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因街景服务陈年旧案遭罚14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谷歌又因为街景项目引发的法律纠纷遭罚了,这次是因为它的街景汽车没有在标识上做足工夫而被意大利数据保护当局(Italian 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罚了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

  意大利数据保护当局称,因为谷歌街景汽车没有明确作出标识,导致意大利公民在被取景车拍到的时候也毫不知情。

  意大利数据保护当局在声明中称:“谷歌的街景服务汽车在意大利的大街小巷中穿梭,但却没有明确地作出标识,因此人们就不知道哪些地方会被拍摄到而哪些地方不会被拍摄到。”

  谷歌将它的街景服务汽车派到全球各地去拍摄不同的景象和地标性建筑,以便放入谷歌地图之中。现在的街景服务汽车已经很容易被识别出来,因为车门上贴着“谷歌地图街景”等字样,车顶上安装着一个巨大的摄像头。

  但是意大利的这种案件可追溯至2010年。意大利数据保护当局称,谷歌已经按照它的指示解决了那个问题,明确地标识了它的街景服务汽车,并且在其网站上和当地媒体上发布通告,提醒人们注意街景服务汽车会拍摄到的那些地区。

  谷歌发言人称:“意大利数据保护当局作出的罚款与2010年的一宗旧案有关,我们当时就已经按照当局的要求作出了整改。”

  街景服务经常让谷歌陷入法律纠纷之中。在全球各地,谷歌经常因为街景服务侵犯了当地民众的隐私而陷入很多纠纷之中。谷歌已经对此作出了回应,它对照片上有可能引起侵权纠纷的人物、房屋、建筑和授权牌作了模糊处理。

  谷歌股票目前的价格为561美元,下跌了将近8%。但是其股票的下跌可能与遭罚无关,真正的原因可能是谷歌股票周四进行了分拆,结果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