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布局O2O战略入口 腾讯地图对接嘀嘀和大众点评

2014年02月27日08: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局O2O战略入口 腾讯地图对接嘀嘀和大众点评

  注资嘀嘀打车、入股大众点评后,腾讯显然已经在O2O领域做好了大展拳脚的准备。作为O2O的重要入口,腾讯显然不甘心将地图市场旁落他人。昨日,北京晨报记者独家获悉,腾讯地图即将接入嘀嘀打车和大众点评,全面完成O2O的战略布局。

  腾讯地图事业部助理总经理、街景负责人张弦透露,嘀嘀打车司机版的地图已经更换完毕,下一步将对乘客版的地图数据进行更新。而随着腾讯入股大众点评,大众点评的地图更换工作也已经提上日程。据了解,目前嘀嘀打车使用的是百度地图,而大众点评使用的是图吧地图。

  事实上,单从市场份额看,腾讯地图目前和百度、高德还不是同一个级别。艾媒咨询发布的《2013年中国手机地图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高德地图以高达29.4%的累计用户份额,稳居手机地图类榜首,百度地图为22.7%,而SOSO地图(腾讯地图前身)仅为5.4%。然而,腾讯地图却凭借街景功能赢得了用户的口碑。

  根据腾讯地图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腾讯地图街景城市已经增加至123个,年底将基本覆盖全国的地级市。张弦表示,街景是腾讯地图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2014年全年,腾讯地图的资金投入将达到亿元级,今年腾讯街景将新增街景城市200个,总数达300余个,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

  同时,腾讯地图与微信和大众点评未来也会进行深度结合,应用前景十分广阔。不仅如此,腾讯微信也为腾讯地图预留了入口,在扫一扫界面进行扫描,便可展示所在地的街景地图。

  互联网分析师丁道师表示,腾讯此次更换地图,不仅是为了提高腾讯地图的市场份额,而是意在对O2O的战略布局。无论是阿里收购高德、百度收购糯米,都是为了从入口到终端、再到支付,形成O2O的完整闭环。如果用别人的地图,不仅容易受制于人,资源调动起来也没那么方便。(记者 韩元佳)

(责编:崔雷、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